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10 14:17:05 责编:周晓东 刘鹤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8月1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研讨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前三卷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加强学习,逐篇逐章逐句进行系统深入研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加强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加强学习,深入学思想学方法学情怀,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水平。通过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凝聚共识,通过抓结合促进工作落实,通过拉高标杆提升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8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聚共识、凝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副主席夏涛、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郑永飞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或作交流发言。

(文图:李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