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征集并审查“暖民心行动”提案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2022-08-10 14:27:36 责编:周晓东 刘鹤

8月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审查“暖民心行动”提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审议了《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安排方案(建议稿)》《关于开展省政协提案工作评选表彰活动的实施方案(草案)》《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九次提案工作座谈会方案(草案)》《省政协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专题审查了“暖民心行动”闭会提案。

省委部署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后,省政协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向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广泛征集“暖民心行动”提案。截至目前,共征集29件提案。其中安心托幼类6件,老有所学类4件,便民停车类4件,就业促进类3件,放心家政类3件,老年助餐类2件,健康口腔类1件,文明菜市类1件,快乐健身类1件,综合类4件。经本次会议审查立案28件。

韩军对提案委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案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明白、态度上鲜明、立场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履职上积极、成果上卓越。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工作状态,在坚定跟党走上树旗帜,在勇担当上做先锋,在善作为上展风采。要抓主抓重谨终如始,按照省委“暖民心行动方案”部署,集中发挥提案工作优势,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徐飞、孟向阳、陶诚、高宗宏参加会议,部分提案委委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