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珍玉受邀为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驻村扶贫干部培训
来源:朗坤物联网 2022-08-11 16:39:29 责编:何小龙 刘鹤

8月10日,安徽省直及中央驻皖单位驻村扶贫干部第四期学习培训班在巢湖举行,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180余名帮扶干部参加培训。

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技术集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朗坤物联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珍玉应邀作《乡村振兴数字化理论与实践》主题培训。

图片

徐珍玉紧扣“乡村振兴”“数字化”等关键词,结合实际案例,从“乡村振兴战略解析”“乡村振兴的数字化路径”“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思考”“乡村振兴实践经验分享”4个层面延伸拓展,对乡村振兴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企新作为。

“大家知道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培训会上,徐珍玉与在场学员展开互动,一问一答间,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学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做好笔记。

当谈到如何为乡村振兴赋能时,徐珍玉的一席话引起了现场共鸣。“酒香也怕巷子深,一村一品才能激发富农新动能。”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企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出的思路举措,让学员赞声连连,获得现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图片

省直效能建设工作部副部长、省直宣讲团成员、省直党建工作专家库成员郑业权表示,本次培训老师经验丰富,见解独到,实用性拉满,为在场学员提供了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培训,希望大家能学有所得,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所感努力运用于本职工作实践,为安徽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收获很大。”培训结束时,在场一位学员说道,“这场培训让我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乡村振兴除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更要培养新农人、用好新农具、干好新农活,我要把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去,继续当好派出单位的‘代表’,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