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马鞍山调研时指出 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 有力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12 14:41:22 责编:何小龙 刘鹤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8月11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马鞍山市,围绕工业互联网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开展调研,为即将召开的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做准备。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能力,有力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_DSC0718

在宝武马钢集团,唐良智深入马钢长材智控中心、马钢智园,参观一体化电子监控平台,仔细询问企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情况。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抢占的新赛道。要深化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先进制造业发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赋能助力。要更加自觉主动地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和方法,推动公共资源公平、高效配置,更好体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结合,为企业建网用网提供精准支持。

宁马城际铁路是长三角地区通勤交通网的重点工程。唐良智走进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听取马鞍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介绍。他勉励当地和有关负责人,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交通先行,以高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还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生产安全。

_DSC0615

唐良智来到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芦苇江湾,实地察看长江马鞍山段生态修复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长江生态系统修复、保护、恢复,做到还江于民、与江共生,真正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在采石矶,唐良智考察了太白楼、林散之艺术馆。他说,要深入挖掘马鞍山的历史和人文资源,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深度融合。

调研中唐良智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文图:李浩 古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