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通报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12 14:46:03 责编:何小龙 刘鹤

8月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情况通报会,为拟于9月召开的“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月度专题协商会做准备。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2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我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有关情况,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作书面通报。

牛3

牛立文指出,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找准“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的履职坐标,扛起助力我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题建言献策,着力解决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在资金来源、治理模式、系统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治理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月度专题协商会的平台优势,更好凝聚共识,集智聚力,推进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取得新成效,为进一步擦亮我省绿色生态底色,建设宜居宜业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牛1

(文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