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县政协调研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
来源:太湖县政协 2022-08-12 14:52:28 责编:何小龙 朱媛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8月8日至11日,太湖县政协副主席李仁强带领调研组赴徐桥镇、小池镇、弥陀镇、汤泉乡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开展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太湖县政协1

调研组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在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作进行了研讨。

李仁强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加强集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在镇村规划建设与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产业发展取得突破,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

李仁强要求,要抓住新一轮规划编制机遇,更宏观更长远谋划镇村建设和发展,着力在解决空心村问题、完善产业发展布局、推进集镇建设力度上取得突破。要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在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上,体现当地特色,留足发展空间,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让规划可用、管用、好用。要严格执行规划,加强乡镇执法队伍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坚决维护规划的强制性、权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历史遗留问题、产业发展风险防控、闲置资产盘活等问题,探索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查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