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来源:省政协综合处 2022-08-12 15:15:23 责编:何小龙 刘鹤

8月11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到合肥市,围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我省应尽快启动量子计算产业园区建设”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邓1

邓向阳带领提案提、办双方参观了本源量子,随后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会上,提、办双方和有关单位深入交流了提案的提出和办理情况,围绕量子计算产业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坦诚协商,增进了了解,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邓向阳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办好提案有利于党委政府优化决策、推进工作。民革安徽省委提出了一份好提案,省科技厅、省发改委、合肥市政府等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得力,前期工作很扎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邓2

邓向阳指出,量子科技事关“国之大者”,是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是未来我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增长点。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我省量子科技加快发展。要坚持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加强提、办双方的沟通协商,多听科学家、企业家的意见,齐心协力把提案所提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从事量子科技的科研人员和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念,依托安徽的科技优势和创新资源,带头创新创业,积极招才引智,发展好我们自己的国之重器,为国家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贡献,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增动能。

​(省政协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