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队赴新疆考察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022-08-19 10:34:59 责编:曹昱 郑亮

为筹备召开省政协将“大黄山”打造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月度专题协商会,日前,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队赴新疆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冒着酷暑、顶着风沙,先后考察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维吾尔族艾德莱斯丝绸技艺保护基地、团城民俗街区改造项目、墨玉县桑皮纸(国家级非遗项目)文化产业园、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易地搬迁安置点民宿旅游项目等,实地见证了新疆各族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鼓舞下,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蓬勃景象。

李修松认为,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科学指引下,新疆整合优势、统筹发展,在非遗保护传承、老旧街区改造、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中积极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广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重点培育新型文化旅游业态,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拓宽视野、开放思维、双向发力、积极作为,助力“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穆聪贵、副主任安超等参加考察。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