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研讨会召开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19 20:02:33 责编:曹昱 郑亮

8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领衔督办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点提案“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9171817

会上,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围绕“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主题先后发言,认真分析难点堵点,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20819171822

韩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金融机构稳经济大盘、保市场主体的具体行动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企纾困、服务发展大局。建议要发挥好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把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加大对投资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信贷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努力保障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扩大信贷总量,提升信贷投放效率,加强部门联动,破除首贷难问题,努力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要在防范和化解风险中,增强信贷投放实力,切实把实体经济做稳,把金融大盘做强。政府部门要多措并举支持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强化产业导向,加强财税支持与金融投放协同联动,优化要素配置,提高金融资产配置效率,加强信息互通,强化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不断完善全省金融生态环境。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