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协优势 履好监督职能——蚌埠市蚌山区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
来源:蚌埠市蚌山区政协 2022-08-24 15:22:46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桑士宣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和作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近日,蚌埠市蚌山区政协组织各专委会召开“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动员会,围绕“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幼托、快乐健身”等10项民生实事,对8家政府职能部门同步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协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8

动员会后,区政协各专委会组织委员跟进认真学习《“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了解监督清单内容,进行工作部署。8月9日以来,8个专委会迅速行动,分别成立监督小组,主动对接职能部门开展民主监督。连日来,各小组通过听、看、谈、建、评等方式开展民主监督,切实督促职能部门将“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政协职能创新开展“一改两为”专项民主监督行动,共有联动监督、提案监督、议政监督等8项民主监督内容。4月底开始,对辖区工业园区重点开展“一改两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行动,截至目前,第一轮民主监督结束,发现四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6月7日,区政协以《民主监督建议书》的形式反馈责任单位,绝大多数多企业诉求已经妥善办结,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已与企业解释说明,并争取支持,逐步办理落实。

区政协主席石艳表示,开展“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部署,认清发展形势,改进工作作风,惠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有效方式。接下来,区政协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同步推进、双向发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清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