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报道】秋临兴隆景色美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8-29 15:12:20 责编:周晓东 朱媛

1

又是一年的秋风起。每到这个季节,旌德县兴隆镇最美的就是一望无际的金黄原野。

10

湛蓝的天空下,稻谷黄把连绵起伏的整座山脉,都妆点得流金溢彩,美轮美奂。

3

秋风吹过,阵阵金色浪潮散发着不可言说的温柔。来到兴隆镇三山村的绝美梯田,犹如走进了一幅淳朴自然的田园风光画,看风吹稻浪,寻找最美的秋色!

4

兴隆镇三山梯田,有着旌德“云上梯田”之称,它位于三山村,含月村等4个村民组,村里的梯田大约有4000亩,跟相邻大礼村合计共有9000多亩,这些梯田地处皖南深山,起伏绵延,村庄依山傍水而建,由于土地有限,村民自古以来借着山势和水源开垦出一块块分布均匀、错落有致、大小不一的梯田,如珠玉镶嵌山间。忽隐忽现的远山、弯弯曲曲的梯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宛如人间仙境。登高眺望,一块块的水田,线条曲折优美,随着季节变换,梯田风光四季迥异。

9

中秋将至,三山梯田的稻谷已进入成熟期,美丽梯田犹如上帝打翻了的颜料盘,又像是一幅迷人的水彩画,美不胜收。

7

8

假如你错过了兴隆的春耕,错过了兴隆芒种的插秧,那么,九月十月千万不要再错过兴隆金秋时节的丰收。这段时间,来兴隆三山村等地看一看,你不仅可以看到金灿灿的万亩稻田,还可以看到漫山梯田的秋色!

(文/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 通讯员 朱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