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率队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2022-08-31 15:37:04 责编:周晓东 刘鹤

根据省委“暖民心行动”的部署以及省政协工作安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队赴黄山市屯溪区、宣城市旌德县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民主监督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穆聪贵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20220830084342729

李修松一行先后深入屯溪区阜上菜市场、黎阳IN巷,旌德县万和菜市场实地调研。调研组行前认真参阅了书面情况汇报,在实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文明菜市”行动的推进落实情况,现场听取了当地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20220830083338310

李修松指出,菜市作为城乡公共配套设施,是最基本、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全社会的关心关注的重点。李修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的重大暖民心工程之一,是造福人民群众的重大举措,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文明菜市行动的落实,切实将暖民心行动做到群众心坎上、暖到百姓心窝里。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文明菜市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社会关注度,激发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合力打造“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扎实做好监督工作,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促菜市中“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的解决,努力构建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