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向阳赴蚌埠淮南亳州调研政协联动履职工作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05 18:03:51 责编:毛学农 王悦

近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赴蚌埠、淮南和亳州市,调研各级政协组织联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蚌埠市龙子湖区光明街社区协商议事室、淮南市安成经济开发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亳州市谯城区风华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等,邓向阳详细查看平台建设、活动开展、委员履职等情况,对各地因地制宜搭台协商的探索实践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不断规范提升、建好用好各类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有效汇集“四级委员”协同履职尽责,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的工作,在“有事好商量”中把矛盾化解在最基层,把共识凝聚到群众心坎上,为党委政府分忧担难。

微信图片_20220905161254

邓向阳还实地走访园区企业、重点项目和暖民心的就业促进行动,深入考察城市展览馆、博物馆等,了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企解难题为民办实事,建言献策城市规划发展与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他说,各级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要求是一致的、工作内容是多样的,只有加强联动履职,形成整体合力,才能在全局工作中凝聚更大共识、汇集更大力量。要着眼于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强化联动履职意识和组织化程度,紧盯“国之大者”“皖之要事”校准着力重点,优化“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等工作载体,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展现全省政协系统联动履职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严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