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篆刻作品安徽巡展亮相合肥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13 17:15:11 责编:奚正喜 朱媛 张勇

7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9月12日上午,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与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书法篆刻委员会及中国书法大厦与安徽书法院协办的,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书法篆刻作品安徽巡展,在合肥市中国书法大厦举办。来自省内外书法、美术界知名艺术家百余人出席会议,并参观展览。

2

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于今年2月份冬奥会开幕同期举办,精选了国内外当代书法与美术界代表人物的精品力作,风格多样,艺术水准高超。展览以“冬奥之美·相约北京”为主题,分为水墨之美、书法之美、篆刻之美、版画之美、雕塑之美、国际大美六大板块。

3

此次来安徽巡展的为“书法之美”与“篆刻之美”两部分,共展出192件中国近代及当代最具影响力的书法艺术家的力作,集中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民族特色之美、形态意境之美、传承发展之美,兼具篆刻刀法生动的雕刻神韵和豪壮飘逸的书法笔意。

“奥林匹克美术大会”这一国际性艺术平台,坚持以艺术阐释奥林匹克精神为宗旨,表达全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共同愿望,在世界范围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已成为海内外瞩目的著名文化品牌。正如“202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组委会主任、原文化部部长蔡武所说,“奥美大会”是写在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美术史上的中国荣耀和壮美篇章,随着时光的打磨,参展作品将会成为世界艺术的瑰宝。

(文/图:特约摄影 孟明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