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政治思想上的洗礼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2022-09-16 12:08:01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朱磊

【编者按:8月19日至2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50名党外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现将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陆续选登于此,以飨读者。】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精准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夯实了理论基础,又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经受了一次政治思想上的洗礼。

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之后、党的二十大之前重要节点上精心安排举办的,课程内容以统战理论为主,并进行了拓展延伸。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精神谱系,蕴含着强大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必须永远继承发扬光大。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多年来,党中央一系列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不断完善的政策举措,从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到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开拓发展,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本次培训引导我们党外干部认清了自己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特殊身份,增强了自身在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中的特殊责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中持续发挥特殊作用。

强化了宗旨意识。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统战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工作,紧紧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当商务战线上一名称职的战士。   

改进了工作作风。 要自觉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握人民至上、不负人民的根本立场和政治本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急难险重问题面前要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在工作上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高质量完成单位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生活上要淡泊名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保持进取状态。本人在担任省民建第九届专门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期间,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认真撰写提案,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作者系省商务厅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 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