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自己 笃定前行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2022-09-17 13:13:31 责编:宋杨琛 朱磊

【编者按:8月19日至2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50名党外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现将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陆续选登于此,以飨读者。】

 作为普通教师、民主党派成员、人大代表,本人在思想认识、价值观念、政治素质、能力结构方面,与党对党外干部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重塑自己、笃定前行,需要先打破自己,把握好角色定位,处理好三个身份的关系。

当然,一次培训,不可能使能力直达顶峰,还需要从被动组织学习到主观能动学习、从群体集中学习到个人自主学习、从封闭学习到开放学习、从利用各平台、app等新媒体学习到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在履职尽责上、本职工作中、日常生活里。

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共事能力和合作水平;坚持理论源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基本功,多倾听群众声音,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脚踏实地,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把研究问题和反映民生转化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

(作者系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杨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