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2022-09-17 13:15:33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桑士宣

【编者按:8月19日至2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50名党外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现将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陆续选登于此,以飨读者。】

 学习的目的在于致用。

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要始终明确自身的责任使命,始终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作用。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根本立场,始终坚持文艺工作的人民属性,以人民为中心,进行文艺创造,做好文艺传承。同时,要紧扣时代主题、时代主线、时代需要,吹响时代的号角,为时代和人民进行文艺创造,不断提升文艺作品的正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弘扬社会正气。

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学艺术的传承,在传承中发展优秀传统文学艺术,挖掘优秀传统文学艺术的优良基因,守正创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创造更多满足于人民的文学艺术作品,积极推动文学艺术的传承发展,积极推动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繁荣,为文化自信、文化强国贡献自身微薄的力量,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作者系省徽京剧院一级演奏员 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