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上一次课,都是一次灵魂拷问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2022-09-17 13:34:16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朱磊

【编者按:8月19日至26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50名党外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现将部分同志的心得体会陆续选登于此,以飨读者。】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些疫情期间小区的保安会常常询问、工作生活中我们也会常常自问的问题,通过这次培训,我有了更多的思考与理解。

我是一个党外干部,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7月29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我更加清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在2004年我加入了农工党,目前是省直联合总支部委员会第四届主委,也是财政厅党组领导的一名财政干部。

党外干部要注重提升“五种能力”,做一个“四新三好”的干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明确提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要求党外干部要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这既是党的要求、国家的需要、人民的期盼,更是民主党派自身的内在需求。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需要,党外领导干部应主动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做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使自己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体现更大的价值。

(作者系省财政厅政府债务评估中心四级调研员 孟晶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