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即将开幕,记者带您去探馆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18 23:32:31 责编:袁家权 王悦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9月18日下午,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了位于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布展现场进行探馆,大国制造专题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琳琅满目的展馆布置现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下面,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去现场先睹为快吧。

据了解,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合肥举办,拟举办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巡馆、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项目对接等各类重要活动38场次。

本届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外办(港澳办)、合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大会展览设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总面积5.9万平方米,将首次邀请国机集团、中电科、中建材举办大国制造展,首次举办制造强省建设发展成就展,并首次引入三场市场化展览。其中,政府主导展2.4万平方米,包括序厅、大国制造专题展、“三首”产品展、“专精特新”展、工业设计展、工艺美术展,以及首次由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和以色列等国家参加的室外农机展。

市场化展3.5万平方米,包括2022国际(合肥)新能源汽车展、中国安徽国际塑料产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机电产品交易会。目前,已征集参展企业641家,既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也有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悦 袁家权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