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莉率队赴引江济淮工程合肥段开展界别活动
来源:省政协民宗委 2022-09-19 16:58:27 责编:周晓东 刘鹤

9月15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率部分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赴引江济淮工程合肥段调研并开展特色履职活动。

刘莉1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派河口枢纽、江淮分水岭段和淠河总干渠渡槽工程,听取了引江济淮工程总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总体规划、建设进展和项目建设情况等。委员们共同观看了引江济淮工程施工现场的震撼场面,亲身感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了“五个认同”,增加了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信心。

刘莉2

调研中,刘莉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我省集供水、航运、生态综合效益于一身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号工程”, 是跨流域、跨省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工程。工程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工程沿线协调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为皖北群众早日喝上引调水、实现安徽人民的世纪夙愿提供有力支撑。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思想共识,为把这一民生工程真正建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世纪工程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和民宗委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