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率队赴淮南市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22 10:41:40 责编:周晓东 刘鹤

9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率队赴淮南市开展“老有所学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QQ图片20220921164709

民主监督工作组先后来到淮南老年大学和田家庵区黎明社区、锦里社区老年教学点,实地查看老年学校扩容增量、老年教育提质增效等工作举措和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期间,民主监督工作组代表省政协向2个社区老年教学点捐赠1000册图书。

QQ图片20220921164705

韩军对淮南市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教学模式,打造老年人学习娱乐主阵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韩军指出,老年教育要始终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内容导向、质量导向,不仅要注重教育形式、教育手段的改革创新,更要注重丰富课程内容、深挖教学内涵。要不断提高老年教育的覆盖面,以“老有所学行动”为抓手,加强对所有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困难老人的关注、关心、关爱,真正形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让“老有所学行动”这一普惠面广、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取得更大实效。

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副主任徐飞、陶诚,省教育厅、省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吴冰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