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来皖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和结对共建工作
来源: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2022-09-22 16:26:16 责编:何小龙 朱媛

9月17日至20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一行,到六安市舒城县、阜阳市颍东区开展定点帮扶和结对共建工作,并围绕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调研。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恒秋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图片1

在皖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合肥市十五里河河口、十八联圩湿地,舒城县万佛湖,阜阳市颍东区岳家湖公园、口孜东矿、新乌江镇塌陷区等地的生态保护工作和环境治理情况。分别考察了合肥市蔚来中国总部,舒城县舒茶镇、棠树乡三拐村,阜阳市颍东区委党校、颍东化工园、瓦大番茄谷、阜阳职业技术学校、新乌江镇东湖安置区等。就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民工就业创业、塌陷区搬迁安置等情况与基层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2

图片3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舒城县、阜阳市颍东区生态文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李伟主任全面回顾了与县区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明确此行的任务和目的,对近年来县区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李伟表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立足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努力为舒城县、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增添助力。他指出,结对共建党支部要按照《结对共建协议书》要求,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达到结对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目标;要多联系、多沟通、多举办相关活动,多以党组织共建的形式,参与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为舒城县、颍东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4

调研期间,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分别与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颍东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潘碧灵分别为舒城县、颍东区相关单位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欧青平,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专家参加调研。

(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