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以德立校 特色育人——池州市贵池区人民路小学教育发展纪实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23 10:38:14 责编:何小龙 刘鹤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为落实“双减”政策,池州市贵池区人民路小学自去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托管服务+个性化服务”课程体系,有效减轻了学生负担,缓解了家长压力。目前,该校课后服务个性化课程已全面开课。

9月22日下午,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贵池区人民路小学,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画面映入眼帘……托管教室里,同学们在老师的陪伴和监督下认真地写着作业;冰壶课堂上,小朋友们正兴高采烈地跟随老师练习冰壶基本动作;绿茵场上,活力四射的小球员们在跟着老师苦练球技的同时,也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目前,学生的作业主要是由班级的语数英老师负责,由他们负责在班级进行作业辅导,而个性化服务则是以开展社团活动为主,包含体育类社团和非体育类社团,这些课后社团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后生活。”该校副校长刘柳燕对记者说。

据悉,该校现有1700余名学生,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近1600名,参与率达95%以上。同时,为了落实高质量“双减”政策,该校一方面抓实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严控作业总量,提升作业设计质量,努力实现作业减量提质。另一方面,还同步开展高质量课后服务工作,制定了《人民路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方案》,并结合对家长进行的问卷调查、预报名及教师特长等情况,进行科学合理的安排。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