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率队赴淮南开展“皖北科技服务”界别活动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2022-09-24 10:33:11 责编:何小龙 刘鹤

9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科技界委员围绕“皖北科技服务”主题赴淮南开展界别活动。

李和平一行先后调研中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润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科创平台载体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南市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盯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的技术需求和短板弱项,开展科技创新“攻尖”计划,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不断提升发展新动能。要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落实好各类创新激励政策,健全金融支持体系,加强研发平台建设,运用市场化机制引导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努力构建创新活力迸发的一流创新生态,充分释放企业科技创新的潜力和活力。

调研组强调,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科技界别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特色和界别优势,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