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9-30 16:27:33 责编:曹昱 王悦

9月26日至30日,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践、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李学保等领导、专家应邀授课,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会见授课专家,副主席夏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930155921

夏涛指出,今年是市县政协换届后的开局之年,举办全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全省各级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更好地融入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30155924

夏涛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做好政协民宗委工作的政治定位;要发挥履职优势,始终紧扣政协民宗委工作的着力重点,奋力推动我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930155929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安排了7场专题讲座、2次分组讨论。全省市、县(区)政协分管民族宗教工作的负责同志、民宗委主任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文、图:徐拓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