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安徽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座谈会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 2022-10-13 10:16:55 责编:何小龙 朱媛

10月11日上午,民建安徽省委会召开安徽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原主委李修松,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主委李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张肖,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陆晓华,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维国出席座谈会。民建省委会有关部室、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肖感谢省政协及民建安徽省委对水利工作的长期关心支持。他说,民建安徽省委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他详细介绍了我省长江河道采砂及管理情况,恳请省政协及民建安徽省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水利工作,帮助呼吁宣传长江河道禁采工作,为加强全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陆晓华表示,省水利厅领导精准详实的情况分析、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建议加强对沿江五市部门、企业进行长江河道采砂及管理情况、政策法规的宣传,建议省水利厅对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予以更多支持,加强联系,开展联合调研,加快推动提案议案落地生效。

李霞对省水利厅长期以来给与民建省委会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省水利厅领导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的敬佩。民建省委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保护的决策部署,做好对口长江铜陵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恳请省水利厅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民建省委会将与省水利厅一道,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等多种渠道报送所提意见,宣传政策,为促进长江河道通畅,确保长江两岸经济发展更加安全健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李修松对省水利厅厅长张肖一行走访民建省委会座谈答复社情民意表示感谢。对张肖讲解水利相关数据如数家珍,提供材料数据详实、道理充分、结论正确表示赞许。省水利厅办理社情民意不是简单答复,而是对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研究,由点及面,令人信服,从根本上解答了长江航道、河道采砂相关治理一系列问题,主动回答了长江沿岸各市提出和可能提出的问题。对社情民意提出的问题,也提供了解决办法。省水利厅此次社情民意办理认真、深入,是政府部门办理此类建议的典范。办理的同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征求了沿江几省市意见,提出重要建议,以便通过省政协或民建省委会向国家有关部门报送。今后民建省委会要继续与省水利厅加强联系合作,希望省水利厅提供知情明政材料、水利实务中对政策的意见建议以便转化社情民意等参政议政材料,共同推动长江大保护,促进我省水利建设水平的提升。

会上,民建省委会与省水利厅双方领导就我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省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就我省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情况以课件形式进行了全面汇报。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