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立文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监督调研活动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2-11-01 11:37:25 责编:周晓东 朱媛

10月28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队赴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微监督调研。

牛立文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环境信息中心,观摩了“信息化助力生态环境闭环监管”汇报演示;调研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了“空气预警预报平台”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就我省生态环境监管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调研组与厅有关处室就生态环境问题微监督进行了交流。牛立文对生态环境厅近年来的工作和环境保护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主动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他强调在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上不能仅靠中央、省委及各级政府的督察督办,以突击式运动式的工作来解决所有问题,更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建立畅通的民主监督渠道,动员好使用好社会各界力量,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入手,建立生态环境问题微监督长效机制,用常态化手段保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徐恒秋,副主任李建、丁晓牧 、杨杰及部分委员参加调研。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席峰等陪同调研。

(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