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话发展|汤洋:绘就徽风皖韵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04 18:25:33 责编:何小龙 刘鹤

  省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    汤洋: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三农”工作者,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有我们微薄力量;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是我们的使命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2年,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决定。十年来,围绕“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目标,在建和已建美丽乡村中心村已达10708个。“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用绣花功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实现“441”目标;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纵深推进农村改厕、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三大革命”,擦亮“面子”,净化“里子”,加快建设让城里人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不断绘就徽风皖韵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