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队赴省科技厅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 2022-11-05 10:05:53 责编:何小龙 刘鹤

11月4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围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237号重点提案《关于打造未来产业发展先行区的提案》和第0039号重点提案《关于我省协同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提案》开展督办座谈。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出席并讲话,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主持会议。

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介绍提案办理情况。民盟安徽省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合肥市政协提案委、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家代表围绕提案办理工作交流意见建议。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郑永飞指出,提案的承办单位紧紧围绕安徽未来产业发展和我省协同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工作实际,认真细致进行办理工作,提案所提建议得到充分采纳落实,办理成效显著。

郑永飞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重点突破,在政策机制上主动实现协同联动,积极吸引科技创新要素在皖流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协同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加强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积极推进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协同攻关,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积极开发应用场景引领产业集聚,加快构筑良好的未来产业发展生态。要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牢固树立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高效率服务企业健康成长,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专职副主委侯宇虹,经济委主任方志宏、副主任曾凡银、张朝阳,省科技厅副厅长姚群参加。

(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