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宿蚌城际铁路Ⅱ标首孔箱梁成功浇筑
来源:中铁上海工程局 2022-11-07 17:00:25 责编:毛学农 王悦

11月5日,随着布料机第一泵混凝土的成功入模,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淮宿蚌城际铁路站前2标项目淮北制梁场首孔箱梁顺利浇筑,标志着该梁场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本次浇筑的箱梁长32米、宽12.6米,重800余吨,需一次性浇筑混凝土316.1立方米。自10月26日试验室、拌合站顺利验收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参建人员加班加点,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确保首孔箱梁顺利预制,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梁场积极组织设备人员进场,快速完成梁场设备安装、调试工作。针对预制箱梁大体、积混凝土养护要求严、养护时间长、张拉压浆控制标准高、梁体防开裂难度大等情况,多次组织召开施工技术安全交底培训会。并从混凝土质量、施工工艺、设备配置及安全管控等方面严格把控,为首孔箱梁的顺利浇筑提供了有力保障。

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位于安徽省北部,项目全长162.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线设淮北北、淮北西、宿州西、双堆集、固镇南、蚌埠南6座车站,其中淮北北站、蚌埠南站为既有车站。

淮宿蚌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皖北城市群连接合肥都市圈及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对于完善区域城际快速铁路交通运输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环境,促进区域城市群间交流,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陈明华 杨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