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社法委召开“推进农村养老服务”调研座谈会
来源: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2022-11-11 16:51:30 责编:曹昱 王悦

11月11日上午,省政协社法委召开“推进农村养老服务”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陈晓燕主持会议,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保局、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等单位参加座谈。

会议听取了调研组《关于推进农村养老服务的建议》(讨论稿)有关起草情况的说明,与会各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并围绕做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推进工作抓手等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在当前老龄化趋势不断加快的大背景下,社法委坚持小切口选题、多维度协商、深层次资政,连续三年聚焦养老服务,极具针对性和现实、长远意义。会议强调,此次围绕农村养老服务开展微协商微监督,旨在破解当前农村养老服务面临的一些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梳理归纳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尽可能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力求将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建议提实,为召开“推进农村养老服务”微协商微监督座谈会做好准备。

社法委副主任张纯和、陈则权参加会议。

(郑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