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政协民主评议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来源:徽州区政协 2022-11-12 22:15:00 责编:曹昱 王悦

11月9日,黄山市徽州区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近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徽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平主持会议。

根据《区政协2022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区政协民主评议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分组座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形成了民主评议报告。

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汇报了近两年来的工作、区政协评议组通报了评议情况以后,区政协常委对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工作开展了评议。

“区城管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仍需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工作有时还依靠突击式、短促式、集中式整治的方式,常态化、长期化的管理机制还未真正建立起来。广大市民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尚未完全突破,比如占道经营、违章搭建、油烟扰民等。”   

“执法人员严重不足,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不尽合理,专业人才比例偏低,执法水平、执法形象还有待于进一步突破和提升。”

 “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氛围不够浓,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效果不够明显,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开展人性化的引导,劝导宣传方式不够新。希望能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仍在推进阶段,部分执法权已经移交,但机构和职权尚未落实。部分业务主管部门对行政执法权划转后如何实施监管职责及发现案源后如何移交等问题仍未明确程序。如在油烟排放、车辆管理等方面与业务主管部门仍然存在职责不清现象。”

徽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平指出,民主评议的目的在于促进政府部门强化大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行政效能,服务发展大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要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抓紧落实整改,更好地服务于徽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会上当场表态,会后迅速组织局领导班子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区政协的评议报告,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务求落实到位。

(叶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