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政协组织干部走进“红色课堂”接受红色教育
来源:徽州区政协 2022-11-12 22:21:23 责编:曹昱 王悦

11月10日,黄山市徽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走进该区的革命老区富溪乡碣石村“红色课堂”接受“红色教育”。

革命老区富溪乡是一片红色的土地。近年来,富溪乡党委整合乡域红色资源,在碣石村先后建成福州红色讲堂和小坞红色记忆馆,编撰完成《红色富溪》,制作完成《红色富溪》电视宣传片,大力开发红色旅游,丰富旅游业态,致力传承和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努力讲好富溪红色故事。

徽州区政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翻山越岭重走“走红军路”,随后又瞻仰了小坞红色记忆馆,仔细察看珍贵的革命文物,认真聆听革命历史故事。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也切身感受到革命老区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徽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平指出,富溪是毛峰之乡,全乡现有茶园面积1.8万余亩,占全区茶园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上,海拔500米以上的茶园占60%。乡内有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3家,大小茶企40余家,茶业合作社19家,家庭农场17家。“谢正安”“谢裕大”“老谢家茶”“紫霞”荣获中国驰名商标,谢裕大茶叶股份有限公司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老字号”称号。富溪还是红色之乡,是生态之乡。

王平勉励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囊团的作用,助力老区人民搜集红色史料,挖掘革命故事,丰富展陈内容,开发红色旅游,提升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助力乡党委开发红色课堂,帮助老区人民开展多角度多条渠道的宣传工作,提升“云上茶乡、红色富溪”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打响富溪老区红色旅游的品牌,致力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红色课堂”。

(叶国胜  余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