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万国庆带队调研油茶产业发展
来源:黄山市政协 2022-11-15 13:22:33 责编:奚正喜 桑士宣 何怀光


11月11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万国庆带领市政协侨台联界别委员赴休宁县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台港澳侨和外事委主任,休宁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济楚林业东充油茶基地、徽山集团石田油茶基地,实地查看油茶苗、油茶林长势情况,并到相关茶油加工厂房、企业,详细了解了油茶市场销售、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休宁县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市政协侨台联界别委员和徽山集团、济楚林业、常悦右龙企业负责人就油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大做强油茶产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万国庆指出,茶油是世界公认优质食用油,休宁县聚焦绿色发展,一面规划发展新建油茶园,一面复垦抛荒油茶,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油茶低改、推广油茶新技术等不断提升油茶林产量,让油茶林成为乡村振兴的“绿色银行”。

万国庆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做好做亮“绿”字文章,利用好黄山丰富林地资源;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黄山市油茶产业核心示范区,重点做好油茶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巩固发展拓宽销售渠道;侨台联界别委员要充分对黄山市油茶产业进行调研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科学建议,形成高质量集体提案,助力黄山市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