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政协主席吴志良调研徽墨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歙县政协 2022-11-16 11:09:13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11月15日,歙县政协主席吴志良到聚墨堂墨业有限公司,调研徽墨技艺保护传承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黄山市政协委员、聚墨堂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项胜利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徽墨制作技艺、人才培养、产品销售、产业规划等情况。县政协办、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志良指出,歙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享有“中国徽墨之都”、“中国歙砚之乡”的美誉。近年来,歙县大力推进徽墨制作技艺保护传承和产业发展,徽墨已成为歙县的亮丽文化名片。吴志良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大师传承与多渠道人才培养“三结合”,优化徽墨产业发展环境,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链条完整、效益良好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坚持文化传承和产业提升并重、创新发展与跨界融合并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大众消费新特点,大力培育具有地域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徽墨产业集群。

(凌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