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16 17:52:4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11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十二届八十二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十二届省政协及今年工作,谋划十三届省政协及2023年重点工作,研究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要持续兴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做好宣传政策、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工作,为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贡献政协力量。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奋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工作汇报,主席会议成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提炼十二届省政协履职工作经验,在深化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按照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省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健全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全面领导的工作体制机制。要明责任、勇担当,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去定位和思考,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开展资政建言、民主监督、凝聚共识等工作。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追求卓越、追求极致,进一步提升履职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应有作用,更好地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彰显政协制度优势。

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出席会议。

(文/图:李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