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合肥市督导调研时强调 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抓好整改工作 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18 08:44:01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11月1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率队赴合肥市,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坚决态度和有力举措抓好整改工作,确保突出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合肥四方环保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磷石膏堆场淋溶水污染附近水体问题,系2019年生态环境部及相关单位联合调查发现。“淋溶水防渗漏、收集采取哪些措施”“剩余磷石膏消纳进度怎样”“场地后期如何规划利用”……唐良智实地察看磷石膏堆场,详细了解淋溶水隔绝防渗举措和磷石膏综合利用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起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责任,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按时完成整改、如期对账销号。要加强研究论证,创新治理方式,对堆场及周边实行科学规划和综合改造,力争将渣山变成绿野,打造生态环境治理的亮点。

巢湖市皖维大尖山矿位于巢湖风景名胜区内,已于2019年11月停产关闭,矿山修复项目已完成工程量71%。唐良智详细察看破坏山体挂网、敷土等修复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他强调,要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序时进度推进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工程,抓好生态修复工程质量,落实边坡修复、植被恢复和污染防治等各项治理任务,努力把城市“疮疤”变成城市花园。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要严格管控生态空间,严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保持巢湖流域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真正“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文/图:李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