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赴宣城市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2022-11-22 11:36:19 责编:周晓东 朱媛

根据省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安排,11月17日至18日,孙丽芳副主席率队赴宣城市,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澄江街道亚龙湾助餐点、济川街道国鑫老年服务中心和孙埠镇建国村农村幸福院实地察看,听取了宣城市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推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进行座谈讨论。

孙丽芳对宣城市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省政协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助力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

孙丽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推动老年助餐服务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际举措,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动老年助餐服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摸准弄清底数,紧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要探索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制,不断向市场要动力要活力,创新多元化市场经营模式,让刚需老年人群享受应有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要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更多社会群体、运营机构参与到此项行动中来,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老年助餐工作的良好氛围。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张杰,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宣城市政府副市长王普、市政协副主席赵艳及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