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参加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11-23 11:02:38 责编:周晓东 朱媛


11月18日至19日,长三角“六市一区”政协主席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来自沪苏浙皖的徐汇、宁波、合肥、南通、盐城、湖州、绍兴七城市政协领导和委员相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推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共同探索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机制,为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献计献策。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王民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王民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合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定要把巢湖治理好,把生态湿地保护好,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名片”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巢湖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加强环境治理科技支撑,不断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发展,奋力建设“巢湖名城”。

王民生说,近年来,合肥市政协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贡献力量。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高位助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助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助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有力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坚持创新导向,深入开展“一入五建”、“双联双创”活动、推进“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创建委员企业家联谊会等,不断调动委员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坚持效果导向,以深入学习促进深度调研,以持续跟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一批建议从“纸上”落到“地上”。

王民生还就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提出建议。他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长三角区域“一盘棋”发展思想和区域协作理念,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围绕建立健全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协作机制、大气、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固废、危废物监管联动机制、市场化、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长三角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推动绿色美丽长三角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南通市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濠河生态景区、南通创新区、海门青龙港1806片区、启东圆陀角江海生态带、圆陀角旅游度假区连兴港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南通博物苑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