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政协举行“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来源:天长市政协 2022-11-25 11:51:08 责编:何小龙 刘鹤

11月21日,天长市政协“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演讲比赛在千秋小学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宰正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森华,市政协副主席毕玲、贾清、陈有华、杨朝晖,市政协秘书长王洪玉等参加活动。

演讲中,参加比赛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深沉浓烈的情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展示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拼搏实干、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抒发了爱党、爱国、爱政协的炽热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4名。

  赵森华在致辞中指出,“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演讲活动,是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政协委员需要读书,读书是参政议政的最大底气,要学深悟透读好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主题主线,在读书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读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崇尚书香多读书,保持思想活力,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积极参加“书香政协”活动,争做“书香政协”领学者、建设者、策划者;要学用相长善读书,把读书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在读书中涵养浩然之气,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委员作业”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为奋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 李诗兵  翁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