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区政协举行“社区协商议事厅”集中授牌仪式
来源:庐阳区政协 2022-11-28 14:47:30 责编:毛学农 王悦

11月24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政协举行“社区协商议事厅”集中授牌仪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则邦,副主席梅桂、唐亮、王桂香、岳彩莲、杨天寿,党组副书记王庆宝,党组成员胡永宏出席授牌仪式。区政协各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以及相关“社区协商议事厅”所在社区的书记参加了授牌仪式。

区政协领导给今年新设立的林店街道丽水社区、三十岗乡东瞿村、大杨镇十张村、杏花村街道金都社区、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亳州路街道古城社区和柏景湾小区、杏林街道丽都社区、双岗街道小桥湾社区以及海棠街道海棠花园小区10个“社区协商议事厅”进行了集中授牌。去年成立的逍遥津街道县桥社区“协商议事厅”进行了经验分享,四里河街道四河社区代表今年新成立的“社区协商议事厅”就如何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姚则邦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好“社区协商议事厅”,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重要指示,将“在政协”协商延伸到“群众中”商量的重要举措;是人民政协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深化“双联双创”实践的有效途径;更是区政协深入推进“三进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他强调,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开展社区协商议事厅建设的各项工作。要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切口小的民生实事,开展形式多样、新颖丰富的协商活动。要把“社区协商议事厅”建设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政协离群众很近。要积极探索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点、庐阳特色的基层协商新路子,努力把我区“社区协商议事厅”打造成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政协履职品牌。

(沈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