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暨瑶海区民族团结进步线上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 2022-11-28 15:06:31 责编: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

11月24日,合肥市暨瑶海区民族团结进步线上主题活动在七里站街道金手鼓民族文艺小广场举办。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通过“艾力来了”“红石榴火了”“高质量发展有了”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合肥市和瑶海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图景。

此次活动在中共合肥市委统战部指导下,由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主办,七里镇街道党工委和区政协民宗港澳台侨委承办。活动中,艾力一家讲述了从落户合肥市瑶海区到创建现代化口腔门诊部的故事《美丽瑶海我的家》。长淮新村小学积极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创新推进各民族文化互学互赏,带来了各族师生共同创作的精彩节目。安徽省新疆商会红石榴读书会坚持每月开展一期读书交流活动,也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们自己创作的作品。合肥市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中心4个分中心分别介绍了促进各民族互嵌式发展的典型案例。此次线上活动共吸引16万人次走进直播间,点赞超过2万次,互动热烈。

近年来,合肥市瑶海区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创建载体、丰富创建内容,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合肥市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所在的建设社区被国家民委选定为2022年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试点示范点,合肥市艾力口腔门诊部互嵌式发展项目被省民委确定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点扶持项目。

(李曼  戴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