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歙县政协 2022-11-28 15:51:15 责编:毛学农 郑亮

近日,歙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勇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专题听取县政协委员《关于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主席吴志良,副主席郑小毅、叶大磊、曹胡翠参加督办。

县科商经信局、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作发言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奇勇指出,歙县创新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全县上下要坚定创新发展的自信心,真正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核心位置,加快形成产业创新优势,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提高歙县在全市的首位度,让歙县在全省和长三角区域的竞争中争先进位、脱颖而出。

王奇勇强调,要全面梳理目前科技金融支持路径,各部门要整合好现有人才科技类专项基金,结合全县实际,聚焦发展定位,明晰目标路径,细化具体举措。要全面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好助企服务小分队作用,将创新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宣传好,为企纾困,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要全面协同配合,各部门要摒弃本位主义和经验主义,加强交流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在推进创新发展工作中多出实招。要全面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县直相关部门要做到目标任务心中有数,理清工作思路,变被动为主动开展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好每一项工作。各企业也要抓住创新发展的机遇,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聚焦创新人才培育,加快事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