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扎实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
来源:中共瑶海区委统战 2022-11-29 11:44:43 责编:曹昱 郑亮

11月24日,合肥市瑶海区在长江180艺术街区统战文化基地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线上主题活动暨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发布会。此次活动由中共瑶海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合肥市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区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委员会等单位协办。

来自红石榴分中心的长淮新村小学、金手鼓丝路盛宴、安徽省新疆商会等单位,通过精心拍摄的系列短视频、精心编排的节目分别展示了落实“三项计划”的具体成果。区政协常委、红石榴中心负责人还发布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的下一步具体行动计划。区政协常委、合肥市艾力口腔门诊部负责人地拉瓦尔·阿不力克木开展了线上健康知识讲座。

今年以来,国家民委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三项计划。合肥市瑶海区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中心所在的胜利路街道建设社区被国家民委确定为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合肥市瑶海区坚持以红石榴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为载体,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扣“互嵌式发展托起稳稳的幸福”等主题,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

(李曼  戴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