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30 11:04:30 责编:毛学农 郑亮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11月2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宏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了宣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精神,并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农业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探索发展安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强湿地保护修复、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增添助力、汇聚合力。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思路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使命任务。要充分认识会议重大意义,在新的使命任务中锚定职责定位,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省政协系统结出丰硕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聚焦政协性质定位,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入推动省市县政协联动履职,协助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推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社会治理。扩大“省委书记来督办”“书记省长来协商”“广大委员来参与”等协商品牌效应,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激发团结奋斗正能量的重要作用,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西明,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李和平、郑永飞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会议。

(李浩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