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健康基层行”走进宁国
来源:江淮时报 2022-11-30 17:20:15 责编:毛学农 王悦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基层群众健康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1月28日至30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庆承松率领部分省政协医卫、体育界委员和省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到宁国市开展“健康基层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安徽省儿童医院、安徽省胸科医院、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委员专家们,通过现场义诊、教学查房、健康咨询、专题讲座等方式,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助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卫生健康事业是关乎民生的根本。在调研港口中心卫生院时,委员专家们认真倾听、深入了解基层乡镇卫生健康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给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建言资政水平,让群众感到“政协离得很近、委员就在身边”。

本次活动切实将健康医疗服务、健康基本知识送到了基层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省级医疗服务。此外,活动还为宁国市方塘乡卫生院捐赠了5万元医疗经费,向宁国市人民医院和梅林镇捐赠了药品和健身器材。

据了解,省政协“健康基层行”活动是教科卫体委员会的一项特色品牌工作,已连续开展了30年。活动充分发挥省政协卫生健康、体育界别委员优势,搭建履职沟通桥梁,把界别委员的优势资源与基层需求相对接,建立帮扶合作的长效机制,助推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