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政协开展“双招双引”
来源:黄山市政协 2022-12-01 07:29:5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11月22日至25日,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万国庆率队赴浙江省丽水市、温州市等地开展深化联谊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市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市工商联、市外办(侨联)负责同志参加。

   在丽水市,万国庆一行实地考察了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葡萄酒行业协会等。青田县是著名的“华侨之乡”,青田人旅居海外已有300多年历史,现有华侨华人33万人,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联谊,促进了两地侨联等组织的联系沟通,相互交流学习以侨为桥、以商招商等方面工作,更好地为新华侨、华人、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和归国留学人员人文交流提供服务,为促进黄山“双招双引”和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温州市,万国庆一行拜访了温州安徽商会以及商会重点电商企业浙江联欣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召开了“深化旅外人士联谊 助推‘双招双引’工作”座谈会。温州安徽商会成立于2004年,始终秉承办会宗旨“共策共筹、共建共创、共同发展”,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桥梁,目前会员单位已发展到300多家。座谈会上,商会理事王修文企业——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与我市有关方面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来黄山进一步洽谈。

   在温州考察期间,万国庆还看望了温州黄山商会(筹备)的乡友企业家们,对他们长年、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说,当前,黄山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融杭接沪通苏。希望商会与黄山加强联系、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并诚挚邀请乡友企业家们带着创意创新创业梦想,多回家乡看看,把宝贵经验带回家乡的同时,能够寻觅商机、合作共赢。

(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