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涛在省政协分会场参加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2022-12-01 15:20:32 责编:曹昱 郑亮

11月29日,全国暨地方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设立主会场,在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政协设立分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民宗委工作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创新做好政协民宗委工作,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夏涛会后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梳理借鉴全国政协及兄弟省市政协民宗委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创新发展;要按照民宗委年度工作计划和既定任务目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抓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要高水平谋划和启动民宗委明年工作,确保专委会工作在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