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滁阳社区:“云”协商 及时商 随时商
来源:滁州市琅琊区政协 2022-12-05 10:44:04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我们小区很多消防设施都损坏了,二次供水也不稳定,时常水压不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的安全与便利,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一下。”滁阳社区世纪花园小区居民通过街道智慧云平台表达了诉求。

滁阳街道政协委员组得知情况后,利用社区“云协商”平台,邀请相关部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微协商,对安置小区设施改造这一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进行一次“大会诊”。最终,世纪花园小区设施“大改造”项目正式实施,目前消防设备及系统改造、更换二次供水设备已顺利完成,受益群众达1400余户,协商成效受到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滁阳街道政协委员组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创新工作方式,打造滁阳社区“云协商”平台,在密切委员与群众的联系中加强互动,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据悉,滁阳社区“云协商”平台是社区为广大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精心打造的履职新载体。平台划分为5大功能板块和若干子功能模块,涵盖了政协提案、社情民意、走访记录、督查督办、公文流转等政协全部业务,可实现与政协委员履职无缝对接。广大政协委员和群众可以通过该平台,就事关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交流。

“街道政协组委员通过‘云协商’平台挖掘淘选协商出如教育均衡、物业管理、医养融合、文明创建、未成年保护等议题开展议题。协商中,我们在公开透明上下功夫,把协商会场搬到小区广场、企业一线、老百姓的家门口,让群众了解政协,参与协商。”滁阳社区党委书记汪涛介绍道,委员们用手机就可以登录“云”协商,进行微学习、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微服务,实现党政决策和社情民意的“无缝换乘”,让委员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

(琅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