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区永阳社区: “优”协商 助企优环境
来源:滁州市琅琊区政协 2022-12-05 10:52:46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张勇

“多亏了‘妈妈班’,让我在挣工资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近日,提起企业实行的“妈妈班”弹性工作制,滁州市琅琊区扬子街道永阳社区李女士感慨道。

“协调解决企业关于员工宿舍问题和上下班通勤问题,多亏了政协委员们的帮忙。”走进滁州市琅琊区元气森林项目现场,公司负责人康嘉连连道谢。

有同样感慨的还有安徽顺鑫盛源生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顺:“真没想到500万的贷款这么快就到位了,解决了我们企业扩大生产资金的燃眉之急!”

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面临资金链紧张、财务成本提高、稳岗留工压力明显增大等难题。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扬子街道政协委员组在服务企业工作中,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大力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手段,在积极建言的同时,委员们主动上门,打通服务为企“最后一公里”。

“永阳社区位于琅琊经济开发区内,随着开发区建设、土地征收工作的开展,辖区居民由之前2000余户6000余人减少到70户200余人,社区的职能正在向由服务居民向服务企业转变。”永阳社区党委书记费玉忠介绍道,扬子街道政协委员组结合社区区居民少、企业多的特点,灵活转变工作思路,为企优环境,助企纾困解难,积极打造“优”协商的政协服务品牌。通过在社区设立“企业帮扶委员活动点”,建立“委员沙龙”“协商议事室”等协商载体,构建服务企业新机制、拓展服务企业领域等手段,助力企业扎根做强,助力打造“亭满意”的营商环境。据了解,今年以来社区“企业帮扶委员活动点”积极联合税务、工信、人社、金融等部门就税费支持政策宣传等问题,深入产业园区开展现场答疑、实地走访问计问需活动,为企业送去稳企信息,提振企业稳定向好发展的信心。